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忘记密码 用户中心 支持中心 收藏
卒中资讯 - 国际动态 - 浏览新闻 - 酒精对心脏、卒中的影响男女有别
酒精对心脏、卒中的影响男女有别
http://www.chinastroke.com 2008-7-16 10:36:27
       一项新研究指出,饮酒是提高还是降低患心脏病和卒中的危险,不仅取决于酒精摄入量,还取决于性别。

       该研究发表于2008年7月的《Stroke》网络版,对80,000多例日本男性和女性的饮酒习惯和生活方式进行了长达14年的调查。这些参试者在入选研究前都没有患有癌症和卒中、心脏病。

       研究结果包括:
•        酗酒(至少46g酒精,大约每日4份或更多酒精饮料)的男性与不饮酒的男性相比,死于冠心病的危险下降19%。然而,这些人死于各种类型卒中的危险升高48%。
•        酗酒的女性与不饮酒的女性性比,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升高3倍,死于卒中的危险升高92%。
•        在女性中,轻度饮酒(少于23g酒精)可使死于心脏病的危险下降17%,但是中度饮酒(23-46g酒精)使危险升高45%。而先前的研究建议轻至中度饮酒可使女性的心血管病危险下降。

       日本大阪大学公共卫生教授Hiroyasu Iso在美国心脏协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可能使男性获益的饮酒量对于女性没有一点益处。

       Iso还指出,该研究的限制之一是日本的社会文化制约了年长女性的饮酒,因而该研究中饮酒的女性可能有其他因素影响女性的心脏病和卒中危险。
共有 174 人次浏览 收藏本页 返回上一页
评论作者:
电子邮件:
评论内容:
投票评价:
验 证 码:
图片包含4个随机字符,点击刷新
请输入上面图片中的随机字符